学生园地

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体活动 > 正文

2022级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4-03-05    作者:     点击:

新春佳节已经落下帷幕,我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充满欢乐、团圆和希望的假期。新春的结束,不仅标志着一个假期的结束,更象征着新的开始,新的学期已经如期而至。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度过一个安全又充实的新学期,辅导员李美玉老师组织化学系22级全体学生于2月27日下午三点二十分于2号教学楼103教室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全体同学到场参与。

首先,李美玉老师对我们进行了收心教育,旨在让我们调整心态,提醒我们要从假期的放松状态逐渐过渡到紧张有序的学习状态,并且激励我们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和机遇。同时,老师提醒有意愿考研的同学,可以去听学长学姐们的考研经历分享,提前为自己的人生之路做规划。并且建议我们要制定明确的学习目标和计划,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学科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做到有备而战。

紧接着,李美玉老师再次强调了四六级考试和计算机证书的重要性,并且也为这次四级考试失利的同学感到惋惜,鼓励大家不要因为一次不理想成绩而感到气馁,要更加积极备考,期待同学们在下次四六级考试中迎接成功!之后,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奖助学金评选,展现自己的才华和努力,并且提醒大家,如果发现有同学领取了奖助学金但存在违规行为,如滥用资金、购买奢侈品等,希望大家能够积极举报。这不仅是对学校和社会负责,更是对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同学负责。若一旦发现有违规行为,学校将严肃处理,撤销该同学的奖助学金资格。最后,向加入了团学会的同学们和班委们告诫,要合理安排好学习和工作的内容和时间,分配好成员的工作,处理好成员之间的关系,共同支持和帮助彼此,一起组建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协作、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团队!

另外,李美玉老师宣布新学期辅导员工作将暂由黄学梅老师接替,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黄老师的工作,共同创造一个和谐、进取、充满活力的学习氛围,同时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实现自我超越。

最后,李美玉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一些安全问题和常规注意事项。在实验安全方面,由于我们新学期实验课程较多,实验安全是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的。在实验室中,我们要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定,正确使用实验器材和试剂,听从老师安排,确保实验过程的安全可控。其次,消防安全同样不容忽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用电安全,尤其是电动车充电问题。不要将电动车乱停乱放,要定时检查电动车电瓶设备等,充电时应选择安全的充电区域,并确保充电设施完好无损。此外,我们还要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如熟悉消防器材的位置和使用方法,知道如何正确报警等。同时,我们也要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学习压力、人际关系等都可能对我们的心理造成影响。当发觉自己的心理状态不正确时,我们要学会调整心态,也可以向同学和老师沟通缓解压力,若有需要,可以及时向心理辅导老师或专业人士寻求帮助。此外,宿舍卫生及安全隐患也不容忽视。我们要保持宿舍的整洁和卫生,定期清理垃圾,保持通风良好。同时,我们也要注意用电安全,不使用违规电器,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给宿舍管理人员。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让大家意识到安全无处不在,每个人都应该时刻保持警惕,增强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同学们对新学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准备,明白了制定计划与绘制蓝图的必要性,并且要有一个良好积极的心态去应对面前的机遇与挑战。相信大家能够珍惜新学期的每一天,充分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为实现自己的目标和梦想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长治学院第四届“游山西胜地,品三晋文化”山西地名大赛化学系选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化学系召开生活委员工作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