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工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之家 > 工会简介

工会简介

长治学院化学系工会简介


  化学系工会小组是长治学院工会分工会,现有工会成员29人。长期以来,化学系工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学校行政和广大教职工的支持下,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全面履行教代会职权和工会各项职能,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科学决策,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了较大的贡献,较好地发挥了党联系教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得到学校领导和上级工会组织的肯定,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信赖。
        工会组长:付博源
        工会成员:43人

化学系工会工作职责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在学院党委和院工会组织的领导下,全面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
    2、根据学院、系中心任务和院工会要求制定工作计划,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布置、检查、指导各基层工会组织和各专门委员会工作。
    3、按期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双代会筹备工作、会务工作及闭会期间有关工作。
    4、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听取群众意见、要求和建议,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工作。组织教职员工参与学院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5.积极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活动,加强教职工的职业道德教育,做好有关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推荐、评选、表彰、管理工作,促进教职工队伍建
    6.广泛开展和谐校园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各类协会的积极性,组织群众性的、有益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娱、体育活动,丰富和活跃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负责教职工活动中心的管理工作。
    7.服务教职工群众,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负责组织教职工的健康检查
    8.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特别是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关心青年教职工的工作、生活状况,使青年教职工爱岗敬业,岗位成才。
    9.关心教职工生活,积极为教职工谋福利。
    10.积极做好送温暖、献爱心工作,尤其要做好困难教工的扶贫帮困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