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化学系党委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化学系党委简介

化学系党委简介

化学系党委简介

化学系党委是在长治学院党委领导下的基层组织,负责全系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对本系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完成学院的各项工作任务起保证监督作用,参与本系行政管理工作中重大问题的讨论和决定。多年来,在系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化学系精诚团结,严格管理,使化学系的党员队伍不断壮大。目前,教师党员35名,系党委书记1名,党委副书记1名。分为化学系教师党支部和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和开展师生的政治学习和各项活动。教师党支部具有博士学位党员20名,具有硕士学位党员11名,分别来自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中北大学等知名院校。学生党支部本着“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原则,坚持党支部例会制度、积极分子培养制度,努力做好组织发展和党员宣传教育等重要工作,赢得同学们的广泛支持和信任。

近年来,化学系党委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经过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05年11月,荣获全省高校“创先争优活动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2005年12月,荣获学院“创先争优活动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2006年4月,荣获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管理成绩显著”奖;

2006年4月,荣获学院“教学先进集体”奖;

2006年5月,荣获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党总支;

2007年9月,荣获山西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山西省“育人先进集体”奖;

2009年7月,系党总支和学生党支部分别荣获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奖;

2009年10月,系党总支在全省高等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成绩显著,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

2011年7月,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

2014年7月,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

2016年7月,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

2017年7月,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

2018年7月,荣获“山西高校先进党组织”的荣誉称号。

2018年12月,荣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019年7月,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