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全体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全体教师 > 正文

李梦瑶

发布日期:2019-04-28    作者:     点击:

 

个人简历

个人信息

DSC_1632 (457x640)姓名:李梦瑶 性别:女

籍贯:江苏徐州 民族:汉

出生年月:19891225 学历:硕士

毕业学校:北京理工大学   专业:化学

手机:1366355891   E-maillmysummer@126.com

通讯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城北东街73

教育及工作经历

2014.7—至今 长治学院  化学系  助理实验师

2011.9—2014.3   北京理工大学   分析化学 硕士

2007.9—2011.7  山西师范大学 化学  学士

科研项目

1、长治学院校级科研项目,ZZ2017015,“瑞香狼毒根部活性物质提取分离、纯化与鉴定研究”,主持人。

  1. 长治学院校级科研项目,药用植物学科群子团队,参与人。

    3、山西省青年科技研究基金,酚类有机配体与光催化材料BiOXs的表面结构匹配性对电荷转移表面络合物的形成及其稳定性的影响,参与人。

    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B030603,“电化学氧还原氮掺杂碳基催化剂合成及其催化性能研究”,参与人。

    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B0503,“近红外分子/纳米荧光探针制备及其在肿瘤分子成像分析中的应用研究”,参与人。

    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B0509,“信号肽介导亚细胞区域靶位近红外Ca2荧光纳米荧光传感器的研究”,参与人。

发表论文

  1. 李梦瑶,申婧翔.分光光度法测定板蓝根颗粒中水杨酸含量[J],长治学院学报

    2、王佳佳,李梦瑶.新型季铵盐型水杨醛缩对氨基苯甲酸的合成及其与金属离子的显色[J],长治学院学报,201133(5)12-14

3Xiaoman zhai, Mengyao Li. Noncovalent hybrid of CoMn2O4 spinel nanocrystals and poly (diallyldimethylammonium chloride) functionalized carbon nanotubes as efficient electrocatalysts for oxygen reduction reaction[J], Carbon, 2013,65: 277-286.

专业技能

1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熟练掌握化学化工相关英语词汇,熟练阅读国际国内刊物文献,能使用化学类数据库及其它资源查阅文献 ;熟练掌握SciFinderChemDraw,电化学工作站等化学软件的应用方法;

2、熟悉多种分析仪器(IRUVNMRHPLCAASGC)的使用,能独立分析数据、解析谱图;

3、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具有良好的听,说,读,写能力,可熟练操作各类office办公软件。

所获奖励

12016年度长治学院优秀班主任

22017年教师教学专项技能大赛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三等奖

承担课程及实践教学

1、分析化学

2、仪器分析及仪器分析实验

上一条:李少东
下一条:郭艳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