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教工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教工党支部 > 正文

“学榜样、践初心、立师德、树师风”师德师风教育学习

发布日期:2023-04-18    作者:     点击:

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

为了进一步强化我系师德建设、提高师德素质,根据长治学院2023年度师德师学习安排,并结合我系实际,我系主动将2023年度师德师风学习安排落实到位,并于4月18日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开展“学榜样、践初心、立师德、树师风”师德师风教育学习,由化学系党委书记宋建松领学。

此次集体学习内容分为三部分:

一、学榜样

通过观看视频“时代楷模”黄大年的先进事迹。以榜样为标杆,学习他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

二、学理论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立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三、树师德师风

通过学习为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以及新时代师德规范,深刻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职业道德规范中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正人先正己,信守师德规范,履行师德承诺。



上一条:化学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期 “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 筑梦崭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