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机构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机构 > 实验室 > 正文

实验室简介

发布日期:2019-04-28    作者:长治学院化学系     点击:

实验室简介
 
     长治学院化学实验室始建于1978年,是山西省建设历史较长、基础厚实、条件较好的实验室之一,化学实验室实施学校、系处两级管理,所在系为化学系,所属专业为化学专业及化学生物学专业,化学实验室原设有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发射光谱、原子荧光及原子吸收、洗像室与天平室等九个实验分室。1996年实验室评估后,学院加大了实验室建设步伐,增加了分子光谱及气相色谱实验分室。增加了实验室面积,实验室总面积达到了780多平米。2000年7月对实验室整体改造,更换了实验工作台、仪器、药品柜等,实验室水、电、通风等设施达到了现代化的实验教学条件。现在正在建设的实验室有生物无机实验室二个、有机合成实验室二个、教学法实验室一个、天平室一个、光谱室一个、物理化学实验室一个、化工实验室一个。09年秋季投入使用。实验室面积达1260多平米。
    本实验室开设了从基础化学实验,中级化学实验,综合化学实验,开放型实验到研究创新型实验多层次的实验课程,已发展为多模式、多功能的综合性化学实验室。
    学校历来重视实验室建设,大力对实验室进行投入,先后投入127余万元对化学实验室进行了重点建设。按照建设规划和建设原则,对实验设备、大中型仪器等进行了“分期分批、一步到位”,高起点、高标准的建设,在较短的时间内使实验室的面貌和实验教学条件得到了根本改善。
    1996年9月通过省级基础课教学实验室评估,被山西省教委评为“合格实验室”。
    本实验室共承担各级各类教研项目15项,其中省部级课题6项。伴随着化学实验室的发展,从无到有,由小到大,从只承担专科基础课教学的化学实验室发展成为可承担本科基础教学及教师科研及对外服务的实验室



上一条:人员设置
下一条:仪器设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