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加拿大女王大学张立身博士后研究员应邀做学术交流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     点击:

5月23日上午10点,加拿大女王大学张立身博士后研究员,应长治学院化学系邀请,在东办公楼508开展主题为“Dirty reactions create coatings that can repel dirt, and have versatile applications”的学术交流讲座,并与我系青年博士交流,探讨合作。

张立身博士,现为加拿大女王大学博士后研究员,有关科研工作主要涉及功能化防水涂层以及其在微流控生物医学分析检测、医疗器材防污涂层、可穿戴医疗检测设备制备等领域的应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ACS Applied Materials and Interfaces, Sensors and Actuator B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并担任Analyst等期刊的审稿人。相其无氟超疏水涂层已经获得美国专利,相关技术已与数十家公司展开合作,并受到某防水领域国际头部企业的资金支持,并成为 Atop Materials Inc.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官(Chief Science Officer, CSO)。

张立身博士以荷叶为引,向大家介绍了超疏水材料的研究背景,超疏水材料是疏水角超过150°的疏水材料,因此具有独特的润湿性能,可以大幅降低水滴的粘附性能,在自清洁、防结冰以及水中减阻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随后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内容及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讲述了自己如何在偶然间发现超疏水材料的构筑新方法。最后他介绍了如何将自己工作与实际应用结合起来,我系的产学研工作提供了参考,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主题教育-化学系开展《长治市工业产业发展初探》讲座
下一条:黄学梅老师赴西安交通大学培训学习交流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