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竞赛 > 正文

2023年“华文”高校化学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比赛

发布日期:2023-10-09    作者:     点击:

2023年9月22日至25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化学微格教育论坛暨第十二届“华文”师范院校化学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在太原师范学院举行。我系6名参赛学生在黄学梅、王彩荣、李慧老师的带领下取得佳绩。

化学系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先后举办了两次系内教师技能大赛,通过层层选拔选出毋璐瑶、杨凯瑀、贾昊妮、何丽、鹿娴、张佳六名同学代表我系参加此次比赛。并由从事化学教学方法研究的黄学梅老师和优秀见习指导教师王彩荣老师指导学生不断完善教学设计及演示,陪伴学生从教学思路的拟定、教学设计的撰写、教学课件的制作、教学演示的练习等各个方面进行不断打磨,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9月23日,6名学生凭借独特的教学设计、精彩的授课方式、灵活的应变能力、热情的精神风貌,在教学设计与技能展示两个比赛环节中共获奖项12项,其中一等奖一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3项。

此次活动为师范生提供了教学技能训练与交流展示的平台,充分展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为我系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与教学设计能力的教师提供了学习方案。今后,我系将继续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相关实践活动,践行我校“求真、求实、求善、求美”的校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长院人。



下一条:关于举办长治学院第十一届“未来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校级决赛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