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体活动 > 正文

团学骨干培训暨团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3-04    作者:     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高效开展团学工作,引导团学骨干明确工作重点和方向,提升团学会成员的组织管理能力,化学系党委书记宋建松于3月4日在东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首次团学骨干培训暨团学工作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团学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骨干。

会议伊始,宋书记肯定了过去团学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点评并指出改进方向。新学期,新气象,宋书记要求全体团学骨干尽快从假期的状态走出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主动担当,有所作为,努力做出新学期团学工作新的成绩。

接着,宋书记分别从团学例会、学风建设和宿舍文化建设三个关键词出发,对新学期团学会工作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指导。

1

团学例会

宋书记强调团学例会是保证团学工作高效进行、高质落实的重要环节,要求例会上各个部门要做到及时对上月工作作总结汇报,提前筹备策划下月相关活动。

同时,宋书记提出将每月出席一次例会,以深入了解团学会的日常运作和工作进展,确保能够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和改进措施,从而更好地指导未来的工作方向和策略。

2

学风建设

宋书记对我系2023-2024年第一学期整体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后,详细分析了各年级学生的挂科情况。宋书记结合自身自身情况指出,挂科现象的存在是基础薄弱、学习时间不足的表现。

为此,他建议学习部和志愿者服务部能够共同开展“学风帮扶 学习建设”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提高成绩、激发学习兴趣,为我系学风建设贡献力量。

同时,宋书记也提醒团学骨干要合理安排和协调好个人学习和工作时间,注意平衡两者关系,做到不挂科,在同学群体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3

宿舍文化

宋书记强调文明宿舍创建活动是学校实现管理育人、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的一个重要举措,文明宿舍关系到整个学校的校风校貌及同学们的生活状态。他要求继续延续生活部每两周进行一次宿舍检查的传统,并特别指出要结合专业特色深入开展宿舍文化节,在丰富宿舍文化的内涵的同时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感。

最后,宋书记做了总结发言,鼓励各部门要认真对待各自的工作,并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期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使化学系的成绩得到进一步提升,达到新的高度。


上一条:化学系召开生活委员工作会议
下一条:化学系2022-2023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