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级教育实习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03    作者:     点击:

教育实习是师范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师范教学计划中一门重要的必修课和综合实践课程,它对于学生了解教育行业,巩固专业思想,培养各种实际能力都具有重要的作用。在忙碌与拼搏中,2019级师范生三个多月的教育实习已落下帷幕。为全面检验化学系师范生实习成果,切实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2019级本科师范生教育实习总结大会于338302号教学楼131教室举办。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化学系党委副书记黄学梅老师、化学系主任李燕老师、化学系教学副主任毛晓明老师、教师代表李慧老师、王彩荣老师、赵雪锋老师和马珑珑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师范专业学生。


大会伊始,化学系教学副主任毛晓明老师首先对三个月来大家在教育实习过程中取得的成果和进步表示高兴和欣慰,肯定了大家的教育实习表现,并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虚心学习,努力拼搏,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积极发扬化学人的精神,以认真踏实的态度奔赴教育事业,成为一名卓越的化学教师。他鼓励教育实习的同学积极主动上台分享自己的实习经历和体验。

以下内容是2019级学生教育实习心得分享:

化学1901班张雅涵从践行师德、学科教学和教学实习三个方面分享与学生相处时的点点滴滴,讲述了实习教师的责任的重要性,总结实习过程的经验,强调实习教师要主动参与班级事务,虚心学习,更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地影响学生。

化学1902班刘晓状同学从教学工作、班级工作、校园生活、实习心语四个部分对实习工作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总结,以潜心、悉心、热心表达了对教育实习的感悟,并从教育实习和化学教学实习两方面阐述了教育实习的成果,同时对教育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作出反思。


紧接着,马珑珑老师从实习工作安排、教育实习过程开展、学生实习需求等方面强调了教育实习指导老师的职责,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教育实习中出现的问题并总结相关经验。同时,马珑珑老师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同学能够坚持奋斗、终身奋斗,成为有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


最后,化学系主任李燕做教育实习总结。她肯定了2019级本科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中突出的优秀表现,强调要尽快结束教育实习工作,部署了教育实习相关资料的整理与交回安排,并且指出要把教育实习工作当作人生的一次经历,做事不要拖拖拉拉,认真对待本次教育实习工作的安排。最后,她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向身边的优秀榜样学习,走好从教之路,不辜负老师的殷切期待。

教室一间,桃李万千。

从细小的源泉里饮水,大家的渴大于一片海。

“一个要教育别人的人,最有效的方法是首先教育好自己。”

讲台三尺,可能无限。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云程发轫万里可期。

愿大家行远自迩,向着“经师”与“人师”的目标不断前进!


上一条:2020级教育实习动员会
下一条:化学系专项就业招聘宣讲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