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党委 > 正文

缅怀先烈学党史 烈士陵园祭忠魂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袁凯瑞     点击:

“又是一年清明节,正是寄托哀思时。” 2021年4月2日,化学系“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祭扫活动在太行太岳烈士陵园举行。系党总支书记李燕老师、专职组织员袁凯瑞老师和部分党员参加了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深入了解历史,才能更好地担起责任。怀着这样的使命,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了太岳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并由李燕老师为大家进行了全程讲解。


众烈士碑前,伴随着低回的哀乐声李燕老师和袁凯瑞老师向烈士敬献鲜花,全体人员向烈士三鞠躬,默哀三分钟,这三分钟是沉寂的,但是流淌在每位党员胸中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情怀却是轰轰烈烈的。紧接着,李燕老师在烈士墓前讲党课,用革命烈士可歌可泣的事迹,结合实际为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学生代表杜温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遗志,把先辈开创的事业进行下去,努力学习工作,告慰长眠在这里的先烈。”

随后,众党员在武士敏将军墓前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每位党员都在用激昂的阵阵宣誓声表达着自己对党忠诚的决心。最后众党员纷纷向烈士敬献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和哀思。


李燕老师要求全体党员,一是要在了解这些历的基础上更加重视党史学习,积极参加党史学习各项活动,从而提高思想认识,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二是通过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善于从党的历史中得到启迪,得到定力,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此次活动使学生党员接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了解了新中国的相关历史,更加懂得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一定会珍惜当下,奋发进取,练就一身本领,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力量。



上一条:化学系教师党支部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一)
下一条:【书记讲党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