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党委 > 正文

化学系教师党支部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一)

发布日期:2021-04-08    作者:袁凯瑞     点击:


为促进我系教师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在学习党史中鉴得失、知兴替、明方向、强自信,2021年4月6日,我系教师党支部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召开,学习《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以下简述《论述摘编》)内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李燕老师主持并讲话,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李燕老师指出,学习党史,“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之“理”,实质是树立正确历史观,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深刻阐释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基于此,我系教师党支部对《论述摘编》采用自学与集中学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由各位党员轮流朗诵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此外,会后每位党员读取《论述摘编》中的5页内容并进行录音,最终将此本书目形成一部有声读物,增加学习趣味性,方便所有党员学习。


    李燕老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福建考察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对全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深刻认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众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学习成果扎扎实实转化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 


上一条:化学系教师党支部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二)
下一条:缅怀先烈学党史 烈士陵园祭忠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