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党委 > 正文

化学系教师党支部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二)

发布日期:2021-04-08    作者:袁凯瑞     点击:

    学好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必修的第一课。2021年4月7日,我系教师党支部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内容,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党总支书记李燕老师主持并讲话,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简史》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李艳老师认为,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方能走得更远,强调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的重要性。专职组织员袁凯瑞表示,本书坚持史论结合,基本事实讲得很明白,基本脉络很清晰,基本道理也很透彻,与《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结合学习能起到融会贯通的作用

李燕老师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教育现代化新征程全面启程之年。各位教师党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把学党史与学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李燕老师要求全体党员,只有学习重温百年党史,真正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我们才能更清醒地认识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更深刻地理解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只有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才能获得思想启迪、知识武装,才能提高本领、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广大党员要把党史教育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把我系科研任务聚焦到服务地方经济上来,有效提升各方面综合实力。


上一条:化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 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化学系教师党支部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