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党委 > 正文

化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袁凯瑞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教育引导党员带头学党史、知党情,带头感党恩、颂党恩,带头听党话、跟党走20214820时,化学系学生党支部在2号楼137教室开展了“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专职组织员袁凯瑞老师主持,全体大三学生党员参加。



袁凯瑞老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特地到访红色圣地,足迹遍布井冈山、延安、西柏坡等地,在不同场合谈感悟、讲故事。同时袁凯瑞老师也为学生讲述了一个军需处长的故事、只点一根灯芯的故事等等,让学生党员从中感悟到了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鞭策党员不断努力前行。同时,袁凯瑞老师向大家阐明了进行党史教育的意义,《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指定书目的推荐更是给全体学生党员学党史指明了方向。

袁凯瑞老师带领大三全体党员,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部分内容,书中这样叙述:“路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虽然在走每一步的时候也曾考虑过昨天是怎样走的,明天应该怎样走,但是整个党的历史却没有哪个人去考虑过。”同志们听后恍然大悟,起到了启发思想的作用。与此同时,袁凯瑞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三晋先锋app的学习方法,并提出将定期检查三晋先锋学习排名和党员学习笔记本,使得党员们时刻紧绷一根线,提高大家学习的积极性。

针对周日即将举行的重温党史励初心 红旗渠精神永传承党日活动,袁老师作了详细的部署安排,对学生党支部党管会各部门职责进行明晰,责任到各党小组组长,叮嘱党员们拿好身份证、学生证等,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带好口罩等。

本次党日活动对于学生党员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进一步推动了党史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上一条:化学系师生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下一条:化学系教师党支部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