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党委 > 正文

化学系师生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日期:2022-10-16    作者: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幕式当天上午9:50,化学系党委组织中心组成员、各支部党员于东办公楼508室进行了学习交流,一起聆听大会报告。并就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奋斗,参与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展开热议。

【奏唱国歌】

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响起,激荡人心,化学系在场师生党员全体起立齐唱国歌,用饱含深情的歌声向祖国表达美好祝愿。

【向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

化学系师生党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进行默哀,缅怀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致敬英雄。

【观看学习】

在分会场,化学系师生党员认真聆听了大会报告,细心领会讲话精神,畅谈心得体会。

【热议交流】

当日下午16:30于东办公楼508室召开党组织学习讨论,化学系主任李燕主持讨论会。成员们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意见措施。

【教师党员代表发言】

· 化学系党委副书记黄学梅

大会报告内容,让人满怀信心、充满期待。在教学中将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作为鲜活案例,培养青年学子的爱国情、强国志,共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化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毛晓明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不断学习,逐步提高自己教书育人的能力,将立德树人贯彻到教育全过程中,强基赋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 化学系教师李少东

时代出题目,发展做文章,担当交答卷。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作为一名教师,我会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师德表率,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立志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奉献终生!以实实在在的成绩为新时期建设添砖加瓦。

· 化学系教师梁亚琴

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学生党员代表发言】

· 张芝源

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在新的历史征程上,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关心国家大事,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奉献微薄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 许珂

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立足当下,不断通过学习夯实专业基础,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凝聚共识 抖擞精神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希望各位同学们扬起“信念之帆”

让青春的理想和家国情怀撞个满怀

上一条:化学系党委开展向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学习 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下一条:化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 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