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党委 > 正文

化学系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2-11-25    作者:     点击: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1月25日,化学系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对下一步做好党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体党委委员、1个教师党支部、2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化学系主任李燕主持。


会议第一项,化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毛晓明述职。从六个方面进行本年度支部工作总结: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提高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加强组织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筑牢思想意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凸显主题特色;建设党建网络阵地,加强宣传和纪律监督;密切联系党外群众,促进党内外共同发展。并介绍本支部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第二项,化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段尧尧、袁凯瑞对各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包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场交纳党费,组织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观看红色纪录片等等。同时也谈到了存在的问题,包括支部成员间交流不够,政治学习时间不能充分保证,个别学习活动过于简略等。

会议第三项,化学系主任李燕对教师党支部工作进行总结。李主任首先肯定了教师支部书记的工作,党支部工作可圈可点、有迹可循,在读书分享、喜迎二十大等主题党日活动中凝聚全体教师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其次,李主任讲到抓党建工作要与化学系专业发展联合统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与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紧密结合。

会议第四项,化学系党委副书记黄学梅对学生党支部工作进行总结。黄老师指出学生党支部活动丰富而富有多样化,理论学习深入学生群体。但是仍存在两点问题:一是支部品牌特色不够凝练,二是党员活动丰富,但是党建引领作用有待加强。

       党支部书记述职既是对前一阶段工作的总结,也对今后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化学系将积极搭建平台,让党支部书记更多地参与到化学系建设中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谋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双促进、双发展。



上一条:“学榜样、践初心、立师德、树师风”师德师风教育学习
下一条:化学系党委开展向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学习 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