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教工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教工党支部 > 正文

党建活动|化学系教师党支部赴武乡县大有乡枣烟村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12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的部署,加强基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教育振兴乡村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巩我系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质提效,引导广大师生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长治学院化学系教师党支部于2023年10月11日下午14:00到达长治市武乡县大有乡枣烟村感悟革命初心,赓续红色血脉。

【衣物送温暖

教师党支部开展旧衣物捐赠公益活动,旨在通过旧衣回收来帮助贫困弱势群体,减少资源的浪费,实现物尽其用,以此来传递大家的爱心,收到多位教师送来的衣物。到达枣烟村的第一时间,志愿者们就将打包好的衣服送至枣烟村党群服务中心。

踏寻革命足迹

教师党员郭福林作为讲解员,为来访党员详述枣烟村乡村记忆馆的革命足迹。枣烟共产党在抗战时期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立下的汗马功劳,以魏名扬为代表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浴血奋战,让全体党员领会到“对党忠诚,不怕牺牲,敢为人先,苦干实干”的枣烟精神。在枣烟精神的感召下,在枣烟村乡村记忆馆的鞭策下,“共产党的阵地”、“游击队的故乡”、“合作化的先锋”的枣烟村被更多人所熟知,在长治高校以及县政府的帮扶协助下,谱写了更加壮丽的篇章。化学系党委书记宋建松、系主任李燕指出,此次研学返校后要积极组织在校师生了解枣烟历史,学习枣烟精神,增强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

助力田间秋收

当下正值丰收的季节,枣烟村的特色产业是小米。跟随着村民的脚步,系党委书记宋建松、系主任李燕和教工党支部书记毛晓明带领全体党员深入田间地头撸起袖子忙采收、帮装运,以实际行动助力秋收,将汗水洒在乡村振兴的热土里,把初心写在为民服务的田垄上。

本次活动实现了党建带帮扶,帮扶促党建的目标,增进了我系同帮扶村的沟通交流。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体党员今后也将秉承着坚定正确的思想,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坚持为乡村振兴而奋斗,将自己的努力挥洒在祖国的大地上。



上一条:化学系教师党支部举办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暨硬笔字书法大赛
下一条:化学系教师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