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化学系举办“匠心论坛”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14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系科研实力,614日,李健博士通过视频方式为全体教职工40余人作了题为“金催化炔酮环化串联反应的研究及应用”的研究报告。本次报告由系副主任毛晓明教授主持。

李健博士从金催化的研究背景、新反应新机理的研究及新型抑菌先导化合物的发现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近年来,金催化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在构建具有复杂环系的分子中表现出独特的催化作用。为了进一步探究新的反应及机理,进而开发出构建新型具潜在生物活性分子的反应,利用炔酮类化合物为催化底物,经多种反应途径构建出结构多样的化合物库。经生物活性测试,筛选出具有良好抑菌活性的茚并环戊烯分子,为后续药物的开发提供了新的参考。

报告人简介:李健,2019年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博士学位,同年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后流动站进行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谢卫青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金属催化的不对称串联环化反应及其在天然产物全合成以及药物开发中的应用。先后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Organic LettersChemical CommunicationsEuropean 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等期刊发表论文10篇。



上一条:化学系召开学术报告
下一条:西北大学樊海明教授应邀为我系教师作学术讲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