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化学系召开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28    作者:     点击:

2022年10月27日下午,化学系在东办公楼508室举办学术讲座,孙龙、李健两位博士在东办公楼508室分别作了题为《金属硫族团簇及其开放框架的合成、结构及性能研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申请的几点建议》的学术报告。



孙龙博士做了题为《金属硫族团簇及其开放框架的合成、结构及性能研究》的报告。系统的介绍了金属硫族团簇发展历程、研究现状以及性能应用,如光电催化,离子导体,离子交换等以及相关学科前沿领域。介绍了利用团簇转化研究化合物的可控合成;以及通过新的金属连接子实现团簇组装,进而调控化合物的光电性能;介绍了利用氧掺杂的硫族团簇层状材料对放射性金属Cs+的离子交换性能研究。最后,又对利用团簇转化发展新的合成方法以获取特定的金属硫族分子团簇,并将其应用于有机合成及CO2的光电还原等领域进行了讨论。



上一条:化学系举办2023年第1期“匠心论坛”讲座
下一条:化学系举办“匠心论坛”讲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