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化学系举办2023年第1期“匠心论坛”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01    作者:     点击:

化学系举办2023年第1期“匠心论坛”讲座


2023328日,2023年第1期药物化学交叉学科匠心论坛在东办公楼508室举行。化学系韩春教授以“EGFR酪氨酸激酶抑制剂的发现及抗非小细胞肺癌活性研究为题作学术报告;为了促进化学系教师更好地了解“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王林芳老师为大家分享了指导学生参赛的经验。

CC94

EGFR酪氨酸激酶是非小细胞肺癌治疗的重要靶标之一。韩春教授系统地介绍了课题组针对不同的EGFR突变体采取的不同药物设计策略,以及此过程中从共价、弱共价到非共价EGFR抑制剂的研究思路的转变;介绍了EGFR抑制剂应该如何进行抗非小细胞肺癌活性研究。

同时,报告中提出课题组在抗肿瘤方向正在不断开拓新的研究领域,未来将在EGFR/FAK双重抑制剂、靶向赖氨酸或丝氨酸的共价抑制剂及其他抗肿瘤靶点PRMT5ULK1等方向做出努力。


王林芳老师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介绍展开阐述,该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介绍了不同赛道的参赛方式,为大家提供了不同的创新视角。同时,还提供了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的时间线,供大家参考。此次活动让大家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不再陌生,并引起了大家对“互联网+”的参赛热情。

化学系的教师、学生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两个报告引起了系部师生的极大兴趣,调动大家参加教学科研的积极性,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


上一条:太原理工大学吴旭教授与我系师生进行学科建设交流
下一条:化学系召开学术报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