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南开大学周传政教授作化学生物学专业建设报告

发布日期:2022-05-13    作者:     点击:

为更好的发展我系化学生物学专业,513日下午1500,南开大学化学生物学系系主任应邀为全体教师和化学生物学专业学生在线上开展题为“南开大学化学生物学专业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本次会议由系主任李燕教授主持。

报告中,周教授介绍了南开大学化学生物学专业的发展历程,分享了专业建设历程中的很多经验教训,并结合自己在化学生物学这一交叉前沿学科建设的经验,提出了关于化学生物学专业学科发展的三点思考:一是学科建设需要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二是正确处理新学科与传统学科的关系,明确学科长远发展目标;

三是充分利用内外部资源,助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最后,周传政教授与参会人员就化学生物学学科建设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同时周教授分析了国内化学生物学专业研究生培养情况,针对我系本科生关心的考研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报告人简介:周传政,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国家“四青”人才、天津市级青年学术带头人,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化学生物学系系主任,2009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2015年入选国家青年千人计划2019年入选天津市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要从事核酸化学生物学研究。在 Nat. Chem., Nat. Commun., Chem. Rev. J. Am. Chem. Soc.Nucleic Acids Res.等杂志发表论文40多篇。



上一条:西北大学樊海明教授应邀为我系教师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系教师王林芳、师海港进行学术讲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