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委学生会 > 团学活动 > 正文

远离校园贷,树立理性消费观

发布日期:2019-04-28    作者:admin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同学们对校园贷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3月30日,化学1501班的同学在1号楼205教室召开了“远离校园贷,树立理性消费观”主题班会。辅导员和班级联系人秦丽艳参加活动。

    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引入话题,然后为大家展示了“校园网贷”的具体案例,并进行相关案例的具体分析,为大家详尽讲述了所谓“校园贷”的真实面目及其危害。辅导员李梦瑶老师介绍了身边大学生目前的消费状况,并从诚信教育、如何建立金融信息信用以及支出规划等方面出发,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和消费观。号召全体同学,正确理财,合理消费,远离校园贷,并进行了拒绝校园贷集体签名。
    班级联系人秦丽艳老师指出超前消费是当今“校园贷”变成“校园害”的主要原因。适当的贷款的确可以解决眼前的问题,但超额的贷款就会变成“害”。同学们应当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对于涉及校园贷款的项目时要保持警惕。
    本次班会不仅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校园网贷存在的隐患和风险,而且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倡导学生合理对待自己的消费需求,理性消费,不断提高风险意识和信用观念,为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雷锋月活动总结
下一条:“拒绝校园贷,远离黑肿瘤”主题班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