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竞赛 > 正文

“爱国情 强国志 报国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等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化学系团学会于2021年1122日在二号楼134教室举办以爱国情 强国志 报国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化学系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分为单人赛和双人赛两部分。首先是单人赛部分,共有十五名参赛者。在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都依次按抽签顺序上场展示自己,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来绽放自己的风采。

接着是双人赛,全部的参赛者通过两两组合进行双人比赛,上场顺序按抽签决定。双人赛参赛组合的默契配合让整场演讲比赛增色不少,爱国情怀也在演讲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尽显意气风发模样。

比赛结束,由各位评委依次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发言总结。评委指出参赛选手的优势,同时又点明了他们的不足,鼓励大家不要紧张,减少演讲时的小动作,最后表达了对他们对后续比赛的殷切期盼。

比赛到这里也就接近尾声了。在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妙语连珠、娓娓道来,展现了化学系学子们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危不乱的控场能力。本次演讲比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演讲能力,更是将“爱国 强国 报国这一主题精神传递给了每一位同学,让大家意识到了身为一名大学生对国家的责任、对党的忠诚,并能够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

初赛暂告一段落,每一位参赛者的离开都让人于心不忍,为了给落后的同学一个挑战自我的机会,系团委决定开启一场复活旅程。




上一条:关于举办长治学院第十一届“未来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校级决赛的通知
下一条:“化学与生活”系列活动之化学知识竞赛专业组决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