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竞赛 > 正文

“化学与生活”系列活动之化学知识竞赛专业组决赛

发布日期:2021-04-25    作者:     点击:

2021425日下午专业组决赛在二号教学楼103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化学系团委学生会主办,由药化2001班张欣冉和化生2001班张锐主持。莅临比赛的评委有化学系副主任毛晓明老师、化学教育教研室主任梁亚琴老师和化学生物学教研室主任高巍老师。在场参赛人员分为12个组,每组4人,本场比赛共分为六个环节。

    活动环节:

第一环节 小试牛刀

本环节有12组题供选择,每组一道判断题,若参赛队伍答对,加20分,若答错或不答不扣分。各队答题时间为30秒,逾时回答,则不得分。

第二环节 你问我答

本环节由一号队给二号队选题作答,二号队给三号队选题作答,以此类推,进行作答。本环节有12组题供选择,每组两道判断题,若被选择队伍答对,加20分,若答错或不答不扣分。各队答题时间为30秒,逾时回答,则不得分。

第三环节 他山之石

本环节参赛队伍按编号顺序从大屏幕答题,共12组题,每组一道填空题,每题20分,限时30秒。

第四环节 眼疾手快

本环节分为AB两场举行,A场为17组进行,B场为712组进行。共26道抢答题,先得到抢答权的队伍先回答,答正确答案的队伍加10分,答错或不答不得分,每题共30秒答题时间。

第五环节 一锤定音

本环节参赛队伍按编号依次在已知题目分值的条件下,进行选题。题目是按难度不同分为30分、40分、50分三个不同分值,本环节共12组题目。这12个题中,有10个考题和2个幸运题,参赛队伍随机选题后开始计时,限时1分钟答题,所出答案由评委评分。若不答或逾时答题,则不得分。

第六环节 颁奖环节

经过选手们的准备充分,冷静思考,认真作答,竞赛持续井然,各队进入了激烈的竞争局面,比分此起彼伏,整个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经过争先恐后的角逐,最后有六支队伍脱颖而出,成为了决赛中最后的赢家。




上一条:“爱国情 强国志 报国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下一条:法律知识竞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