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系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12    作者:     点击:

2022412日,长治学院化学系特邀复旦大学刘永梅副教授以线上视频方式进行了一场“目标引导下一流物理化学实验课程建设”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化学系主任李燕老师主持,化学系全体教职工参与学习。

刘永梅老师围绕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要求、建设内容、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以及创新与特色等方面进行阐述,提出建设一流课程是一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对于一流课程建设内容要点,刘新梅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调研,依托学科优势开展;二是教学内容要衔接前沿,兼顾基础;三是运用现代教学技术,有效利用线上优质资源,实现总结性和过程性评价的融合。

最后,刘永梅老师与参会人员就一流课程建设实施中的细节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李燕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并鼓励各位教师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工作。

刘永梅,博士,副教授,复旦大学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主讲《物理化学实验(上、下)》、《物理化学》和《化学与人类》等课程,《物理化学实验》于2021年被评为上海高校一流本科课程。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和教育部归国留学人员启动基金1项,并参与国家863计划、973项目等多项重大课题研究,发表SCI论文70余篇。




上一条:化学系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讲座(二)
下一条:长治学院首次获批“人力资源提升项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