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系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讲座(二)

发布日期:2022-04-20    作者:     点击:


2022419日,长治学院化学系特邀忻州师范学院赵三虎教授以线上视频方式进行了一场“化学专业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化学系主任李燕老师主持,化学系全体教职工参与学习。

赵三虎教授围绕建设一流本科课程的基本信息、课程目标、课程建设及应用情况、课程教学内容及组织实施情况、课程特色与创新、课程建设计划、申请一流课程的材料准备以及教案设计样例等方面进行阐述。对于一流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内容,赵三虎教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将课程与三晋元素相结合,讲好化学中的山西故事;二是注重产、学、研、思结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是注重过程培养,构建全过程育人评价体系。

最后,赵三虎教授与参会人员就一流课程建设中材料的准备以及《有机化学》课程教学等细节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李燕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以此契机,各位教师积极开展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工作,并希望我系与兄弟院校化学系积极合作交流,共同探索,共同进步。

赵三虎,博士,忻州师范学院化学系教授,山西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山西省重点扶持学科化学学科负责人、化学一流专业负责人、有机化学教研室主任。主持的《有机化学》课程于2021年被认定为山西省一流课程,所带的有机化学教学团队于2009年被评为山西省优秀教学团队。主持、参与省级教学改革创新项目3项,与上海师范大学薛思佳教授合作编写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有机化学》和《有机化学实验》(副主编)。主要从事新型环境友好介质及催化剂方面的研究,主持、参与国家级、省级、市级科研项目10项,先后在《Ultrasonics Sonochemistry》、《Green Chemistry Letters and Reviews》、《Synthetic Communication》、《Journal of Molecular Catalysis A: Chemical》、《Journal of Heterocyclic Chemistry》、《有机化学》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转化1项,获得忻州市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


上一条:南开大学周传政教授作化学生物学专业建设报告
下一条:化学系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讲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