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年春季学期资助工作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4-2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化学系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发展,扎实落实国家有关大学生的资助政策,充分发挥资助育人的功能。化学系于2023年4月20日下午16:30在东办公楼三层会议室召开了资助工作师生座谈会。出席成员有:化学系22级专职辅导员李美玉老师以及各班级资助工作评议小组组长和受资助学生等。

首先李美玉老师对大学生资助政策的主要内容和各项政策的申请条件、对象及资助标准、勤工俭学助学报名流程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政策宣传和阐释。

随后,同学们依次就受助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与需求、未来的规划与展望进行了发言。同时也对学校的资助表示感谢,并对学校的资助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李美玉老师和同学们对奖学金评审的条件和程序以及助学金分配情况等进行讨论,也分享了学生资助方面具有代表性、真实性故事。

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对班级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了解和监督提供途径,深入了解学生对本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保证评审过程做到公平、公正和公开,使真正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都能受到资助。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对本学期国家奖助学金发放作出真实反馈。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是增强资助育人实效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做好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和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和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思想和感恩意识。同时,本次资助工作师生座谈会既是对去年工作的总结,也是对今年工作的部署。化学系将继续加强精准资助,不断推进资助育人,全面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推动化学系学生资助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喜报/化学系获评长治学院学生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条:“学榜样、践初心、立师德、树师风”师德师风教育学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