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化学系获评长治学院学生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3-04-27    作者:     点击:

2022-2023学年,在化学系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校党政工作报告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路,以提升青年学生素质能力为主线,以丰富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以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努力创新工作机制,拓展有效育人途径,扎扎实实开展了一系列工作,育人成效显著,荣获长治学院学生工作先进单位。

化学系学生工作组主要成员为化学系党委副书记兼化学1901班和1902班辅导员黄学梅,团委副书记兼化学系20级辅导员袁凯瑞,就业信息员兼化学系2018级、2022级、化学生物学1901班、药物化学1901班辅导员李美玉,心理健康工作联络员兼2021级辅导员段尧尧。

学生工作主要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建设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等多个方面开展。化学系召开各类教育活动和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丰富形式,提升思想觉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根铸魂,潜心育人;紧抓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疫情时期建立安全台账、辅导员入住学生公寓保障学生身心健康、通过主题班会或心理咨询保障学生心理健康;坚持“大局稳、工作实、帮扶准、服务优”的工作思路,打出了就业服务的组合拳,稳步提升毕业生就业落实情况和就业质量,2022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超过95%,全校排名第一,就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在今后工作中,化学系学生工作将持续坚守教育初心,担当教育使命在化学系党委、行政带领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守牢校园安全稳定底线,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学生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化学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2023年春季学期资助工作师生座谈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