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化学系开展《长治市工业产业发展初探》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30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进一步促进化学系高质量发展,激发全体教师对科研工作的兴趣,拓宽学术视野,启发学术思路,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2023年5月30日下午我系特邀长治市武理工工程技术研究院总工程师薛建勋讲授题为《长治市工业产业发展初探》的学术讲座。

化学系主任李燕致辞,他代表我系对薛建勋工程师亲临授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薛建勋工程师从长治市工业产业基本情况、长治市化工产业发展趋势、长治市工业产业发展调整情况、长治市煤化工产业亟须解决的问题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为我系教师科研拓展、科研创新、产教结合、校企合作提供新思路、新方法,推进学科建设,赋能化学系高质量发展。


薛建勋,高级科技咨询师、武汉理工大学长治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外聘技术专家、长治市发改委、长治市工信局、长治市能源局、长治市科技局专家库技术专家。1992年武警河北省总队司令部管理处转业至地方,先后在长治市工信局(原长治市经信委)应用技术研究院担任节能工程师,后组建长治市节能中心后担任总工程师。先后参与长治热电2×330MW热电联产项目,首钢长钢淘汰落后产能项目,天脊集团合成氨、硝酸、硝酸铵、苯胺、己二酸等多个化工项目,晋能控股长治发电有限公司2×100万千瓦发电项目等省、市多项重点工程节能审核。连续多年担任国家发改委、省经信委节能专项资金支持项目节能量审核员,省、市环保专项资金支持项目技术审核员。联合企业进行技术研究,先后获得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参编团体标准2项、国家标准1项,参与电力出版社出版的《节能减排基础知识》的案例编写,具有一定的实践经验。

上一条:化学系开展202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长治学院2023年公开招聘博士研究生12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