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系召开生活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5    作者:     点击:

为了培养各班级生活委员的责任感,明确对日常学生事务工作的定位,我系于3月5日下午在二号教学楼111教室召开了2024年度第一次生活委员会议。会议由21级专职辅导员段尧尧老师主持,各班级生活委员参加。



01

宿舍安全常记心  防火防盗保安宁



 宿舍安全

会议伊始,段老师通过安全事故的经验和多个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宿舍内存在的安全隐患、违规用电的危害以及如何进行安全防范的知识和技能。

讲解过程中,她结合火灾案例和特点,讲述了火灾形成的起因、危害和预防,深刻阐述了火场逃生、自救、互救等方面的方法和技巧,教育引导学生熟知消防“四懂”和“四会”,要坚守安全的底线、红线,本着“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为生命负责”的态度,加强宿舍安全自查自纠,切实保证个人生命和财产安全。


 宿舍防盗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树立防盗意识,增强防盗能力,段老师从常见盗窃手段、防盗小技巧、盗窃发生的应对方式、学生宿舍容易被盗的时间等多方面入手,深入讲解了不同盗窃方式下的防盗的注意事项、基本方法及事后处理措施。


她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会议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和人身安全。同时,希望生活委员就本次会议内容做好传达工作,让我系师生都能重视宿舍安全问题,避免事故的发生。



02

卫生环境重如山  公共空间亮如缎


 宿舍卫生

最后,段老师指出为深入了解我系学生的宿舍生活状况,提高我系学生的安全意识,今后的宿舍检查系领导、辅导员会继续跟队检查,同时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后勤部、保卫部将对检查结果进行抽查,希望同学们在注意宿舍安全的同时,也要一起维护卫生秩序,共同营造文明整洁的宿舍环境。


同时,段老师针对宿舍卫生问题提出了相关要求,并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宿舍卫生清扫应达到的标准。段老师强调,宿舍卫生是一项重点工作,保持宿舍卫生不仅是为了赢得荣誉,更是为了保障同学们的生活质量和健康,希望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共同为提升宿舍卫生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化学系举行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团学骨干培训暨团学工作研讨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