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学骨干及班委培训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3-27    作者:     点击:

为提升我系团学骨干和班委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发挥团学骨干和班委的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一支素质高、作风好、能力强的学生骨干队伍,3月26日下午3点,化学系党委书记宋建松、化学系团委副书记袁凯瑞、大一大二全体团学骨干及班委在2号楼116教室组织开展了团学骨干及班委培训学习交流会。

会议伊始,化学系大一大二年级全体团学骨干及班委集中观看了学习雷锋纪录片。宋书记结合纪录片中提到的雷锋精神强调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先锋,要充分发挥好带头作用,踏实工作、以身作则,在学习、生活与心理上关心和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宋书记对与会团学骨干及班委提出几点希望:

1、“团队”的意识。组织大型活动,必须“谋定而后动”,分工明确细致,充分发挥每个人的潜能。

2、及时沟通。即本着解决问题的立场主动交流、直抒胸臆,不把“小问题”演变为“大矛盾”。

3、秉持初心。开展工作时多为同学计,少为自己谋,秉持服务同学的初心做好每一件小事,用实际行动赢得同学信赖。

4、重视学业。力争全面发展的同时,更要抓紧学习,统筹兼顾工作与学业,做好时间管理,提高学习效率。

会议最后,袁凯瑞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团学骨干及班委要明确自身职责,处理好同学与老师之间的关系,协调好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 组织班级同学积极参加活动,为进一步推动我系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本次团学骨干培训会的召开让团学骨干及班委对本学期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明确了各自的工作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到各项活动与工作当中。


上一条:化学系举办“数智化课程建设”讲座
下一条:化学系走访看望2021级实习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