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学生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学生党支部 > 正文

主题党日活动|化学系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冲刺收官谋新篇,砥砺奋进勇争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5    作者:     点击:

为持续推进学生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素质,激励和引导学生党员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学思践悟的强大动力。2023年12月15日,化学系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学共建,于2号教学楼114教室开展了以“冲刺收官谋新篇 砥砺奋进勇争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化学系党委书记宋建松、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段尧尧、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凯瑞以及第一、二学生党支部成员,本次活动由化学系学生第二党支部申雅琪主持。

活动第一项,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段尧尧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摘编》。段老师就近期我省吕梁市离石区永聚煤业办公楼“11·16”重大火灾事故为例,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着重强调“安全必须警钟长鸣、紧抓不懈,坚决筑牢安全防线”。通过播放《近年各大高校重大安全事故》,以鲜活的例子为教育素材,再次强调在宿舍一定要做到电开人在、人走电断,禁止使用“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进入实验室要穿戴好实验服、口罩和手套,严格遵循实验室守则。

活动第二项,由段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段老师详细阐述了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国际挑战国内形势、新时代国家安全的重点领域等内容,同时结合化学学科,突出讲述了实验室安全、操作安全等,让大家接受了一次较为全面深入的国家安全教育。段老师强调,学生党员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要主动融入国家安全战略大局,增强国家安全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敏锐性、政治洞察力,进一步提高警惕性、升华自觉性、增强坚定性,把维护国家安全落实到学习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活动第三项——知识竞答环节。为使第一、二学生党支部成员进一步学习好党的理论知识,用理论武装头脑,用行动诠释担当,本次活动特设知识竞答环节。本次知识竞答环节共分博学篇、慎思篇、笃行篇和加赛篇四个环节。在化学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袁凯瑞老师为大家介绍完评分规则后,同学们便开始跃跃欲试,纷纷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准备知识竞答。抢答过程中,同学们拼手速、拼脑力。整场比赛,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看题、踊跃自信地答题,全程配合默契、沉着冷静。通过知识竞答不仅展现出了同学们风采,同时也彰显了他们扎实的知识功底和当代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春风貌。

活动第四项,党委书记宋建松结合本次党日活动做总结发言,并对党员同志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身份,从思想上入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理论水平,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党的政策,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二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自觉用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敢于牺牲、敢于奉献,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人。

三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下一条:化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奋进崭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