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化工见习讲座

发布日期:2023-12-04    作者:     点击:

化学系2023年12月3日在2号教学楼114教室召开2023年化工见习讲座,武汉理工大学长治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薛建勋工程师和天脊集团的李向远工程师主讲。教学副主任毛晓明、郭艳妮、师海岗及21级化学专业学生参会,会议由系主任李燕主持。

薛工从焦化生产工艺发展的概念、重要性、演化历程三方面进行整体概述,并结合焦化产业发展的政策以及山西的煤炭发展进行讨论,进一步围绕焦化产品的分类、主要用途,以及主产品在用途、质量要求和气孔率指标上存在的差异和优势进行详细介绍,通过展示焦化生产工艺流程和相关设备,让参会师生更直观地理解焦化产品生产过程。

天脊集团的李向远工程师从天脊集团主要生产装置生产关系图及规划产业链情况展开讲述,就工程中使用的系统及装置(供水系统、生活水系统和循环冷却水系统等)进行讲解。以硝酸、苯铵、硝铵和复肥的相关生产流程为代表进行生产流程阐述,精细的流程和装置图不仅体现出天脊集团科学严谨的操作理念,更展现出化学知识的独特魅力。

讲座接近尾声,系主任李燕指出:化工见习的目的是将理论教学与实践应用相结合,通过观摩、培训、走访、实践体验化工生产流程,掌握化工生产技术,培养学习操作的技能,并为以后的学习与工作打下牢固的基础。


下一条:天津医科大学谢承志、乔鑫副教授应邀开展化学生物学前沿讲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