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天津医科大学谢承志、乔鑫副教授应邀开展化学生物学前沿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27    作者:     点击:

11月26日上午8点30分,天津医科大学谢承志、乔鑫副教授,应长治学院化学系邀请,在2号教学楼114教室分别开展了主题为“肿瘤微环境可视化诊疗试剂的设计及机理研究”以及“Drug Repurposing in Drug Discovery: Old Wine in New Bottles”的学术前沿讲座,并与我系化学生物学2101、药物化学2101班同学针对就业及考研问题进行了指导和交流。

谢承志,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天津医科大学药学院化学生物学系副主任。2002年于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获得硕士学位,2006年于清华大学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从事铂类金属抗肿瘤药物以及生物活性分子荧光探针的设计合成及作用机制研究,作为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Dyes and Pigments、Analyst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36篇,累计影响因子130以上,其中2020年以来作为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2篇。

乔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天津医科大学药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2013年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药理学专业,获医学博士学位。2011年9月至2013年3月,在美国Wake Forest University留学。2014年,入选天津市“131”创新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2022年,获聘中国药理学会教学与科普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长期从事铂类抗肿瘤药物的研发及作用机制研究,近年来共发表SCI论文40篇,总引用次数1350次,单篇最高引用184次。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天津医科大学卓越教师发展计划项目1项,中华医学会教改项目1项,企业横向项目1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2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

谢承志副教授首先绍了自己课题组在“金属抗肿瘤药物”研究领域的工作进展,乔鑫副教授介绍了药物重定位相关的研究工作。随后二位老师深刻解读了天津医科大学药学院考研基本要求,考试科目,录取原则以及复式流程等招生信息,并结合自身在考研复试面试中的经历和感受,从面试老师的角度跟同学们分享了考研复试的经验,最后针对学生关于药物化学生物学前沿研究以及考研相关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一一的解答,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化工见习讲座
下一条:化学系举办第3期 “匠心论坛”学术讲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