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体活动 > 正文

志愿活动志愿传递文明,服务成就精彩

发布日期:2021-11-14    作者:     点击:

志愿者是一个身份特殊而又不可或缺的群体,他们在博物馆自愿、无偿为公众服务,架起了博物馆与公众之间的一座桥梁。

为大力弘扬博物馆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志愿服务队的整体水平。20211113日,化学系学生会志愿者服务部在长治市博物馆进行了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共4人。

志愿者们在8:30到达长治市博物馆,部门负责人与负责人杨老师进行交接,一共分为两组开展志愿工作。一组负责登记游客相关信息,因疫情的特殊情况,同学们需要配合相关人员去检查游客的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另一组负责带领游客参观博物馆,进行引导工作。为游客细致入微的讲解博物馆的每一件展品,让游客仔细领会每一件展品的故事与历史价值。通过观看大量文物展品和精美图片,游客们了解了长治的历史变迁。长治作为晋冀豫三省交界,全境位于由太行山太岳山环绕而成的上党盆地中。在这其中蕴含了非常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大家感受到了博物馆在为大众科普知识方面的作用。馆内丰富的展品也让大家惊叹不已,进而对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有了更深的感悟。



“上党从来天下脊”,在众多历史文物中穿梭,感受朝代的更替,历史的演变,在车马坑前驻足,仿佛看得到兵器相交,听得到战马嘶嚎。博览群物,通晓古今。在博物馆简单的工作中,大家都尽心尽力地完成了本次志愿活动,并且都获得了不一样的体验。同时在本次博物馆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化学系志愿者均收获一致好评,他们表示在服务游客的同时也掌握了许多历史知识。

志愿者是一个无私奉献的群体,它的意义在于传递友爱、传播文明。让我们扬起青春的风帆把我们的热情奉献给这个社会,弘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做现代文明公民,构建社会和谐社会,紧紧抓住时代主题,完成伟大的历史使命。


上一条:同心携手 抑制艾滋 共建和谐
下一条:长治学院第十二届运动会闭幕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