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系2022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作者:     点击:

为了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长治学院化学系于2022年9月30日下午15:00在2号教学楼102教室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本次会议由22级专职辅导员李美玉老师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化学系主任李燕老师、化学系党委副书记黄学梅老师、化学系教学副主任毛晓明老师、化学系科研副主任苏峰老师、化学教育教研室主任李少东老师、化学生物学教研室主任高巍老师、药物化学教研室主任任明皓老师、化学教育教研室主任梁亚琴老师、化学生物学2201班学业辅导员白建良老师、化学系专职组织员兼20级专职辅导员袁凯瑞老师、21级专职辅导员段尧尧老师、化学系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以及22级全体新生。

李燕主任首先代表化学系全体教职工对22级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下来,李燕主任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化学系的发展之路、师资力量以及近三年考研录取率、学术成果等发展现状,并对新生们寄予厚望。李燕主任告诉同学们要学会调整心态,从零开始,完成意识、思想、学习和生活方式的转变,学会自律、多读书提升自己,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强调学习对于大学生而言是第一位的、是首要的;告诫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树立目标。最后,李燕主任希望大家会追求,会前行;有拼搏,能实现;有梦想,能飞翔;有努力,会结果。

   随后,由黄学梅党委副书记做化学系党团学工作总结。首先,黄学梅党委副书记介绍了学工队伍情况、简单介绍了党支部概况以及团委会和学生会的构成,并分享了化学系团学系列活动的照片。紧接着,黄学梅党委副书记对安全、奖学金评定、资助、评优工作做了简要概述,希望新生们认真学习学生管理手册,能够牢记老师们的殷切期望,认真规划自己珍贵的大学四年,希望在奔赴未来的路上,有生生不息的热爱,如星灿烂,如风自由。

    化学生物学2201班学业辅导员白建良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对22级新同学的加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大家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殷切希望,告诫大家在大学期间要不断充实自己的内心,与时间赛跑,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不断突破自我,做一个有理想信念、勇敢追梦的大学生。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做一个自律的人,做一个根深叶茂的人,做一个有情怀的人。他认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是爱党、爱国、爱家的青年一代,要努力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大学生,成为最好自己。

化学2001班闫梦雨同学是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作为学生代表她欢迎大家加入化学系这个大家庭。她回忆了辛苦但收获满满、意义非凡的两年大学生活,特别是领悟到的团结与合作的重要性。面对即将开始大学生活的学弟学妹们,她提出大家要做好自我规划,确定奋斗目标;加强专业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丰富阅历提升能力。她向同学们发出号召,愿大家保持炙热,坚持下去,或许前路未必光明坦荡,但一定充满无限可能!祝愿大家在大学的舞台上都能成为“最佳主角”,拥有属于自己的精彩!


上一条:化学系女教师参加长治学院首届女教职工健身操大赛
下一条:化学系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