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委学生会 > 团学活动 > 正文

新学期班委会

发布日期:2023-02-23    作者:     点击:

为掌握班级建设情况、加强班委带头作用,强化班级凝聚力、推进班内工作高效开展,化学系22级于2023年2月23日在2号楼114教室召开新学期班委会。会议由李美玉老师主持,班助李超、王泽晋和化学系20222级21位班委参加本次会议。


李老师对班委提出要求,各班委要谨记责任和规划。责任感是班委的首要要求,也是班委的基本素养,学会奉献自己,为班级建设做出贡献。学会规划,做有思想的班级领跑人,提高办事效率。此外还要学会模仿,正所谓“取长补短”,要学着对优秀的人或事进行模仿,同时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并且可以举一反三。争取将班集体建设的越来越好,打理的井井有条!

各班班长,心理委员对自己上学期班委工作从班级荣誉、举办活动、学习成绩、潜在问题多方面进行总结,并对下一学期本班级发展方向提出计划和安排。

为加强班委自我管理意识和责任意识,李老师对班委职责提出明确要求:

班委

工作职责

班长

组织安排个班委内部分工

传达各类通知,组织积极参加

组织开展班委会,2周一次,开展班级内部建设

组织开展班会,加强同学交流

建立健康台账,每日记录,体温检测

副部长

协助班长开展各类活动

做好资助,贫困补助工作

学习委员

做好选课,上课,考试等学习相关通知

收集学习上的难题,求助解决

做好学习的示范引领,

团支书

团日活动策划和主持

班级会议编辑和记录

做好团学相关事务性工作

党团建设与发展

生活委员

班费管理与公布,开学做班费花销公示

文明公寓创建与卫生打扫

及时排查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心理委员

关心心理健康,及时和老师反馈潜在问题

两周一次心理违纪学生名单上报

积极组织心理健康情景剧和活动

文宣委员

协助团支书做好本班内容推送

协助团支书做好团日活动组织

最后,班助李超和王泽晋分享他们的成长历程和工作经验:

作为班委的一员,要尽职尽责,不仅要在自己服务的领域尽善尽美,还要注重班委之间的合理分配。同时还要做到四点:第一个就是越己,是指不断寻求一个更高的平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第二个是完成工作之后要懂得反思反馈,做得无论好坏,都要思考总结,加深印象;再者,进入大学,要在高的平台重新认识自己,过去是现在的起点,未来是现在的终点,要合理规划好自己的大学未来;第三个就是策划,做什么事都要有准备、有规划,决定一件事成败的重要因素就是决策且不打无准备之仗;最后一点就是团队意识。班集体是一个团队,为了团队服务才能更好的服务我们自己、成就我们自己。

过去的一个学期里,在班委的共同努力下各班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就像木桶效应,只有把短板提升才能发展得更好,我们更要注重不足之处。同时也需要大家思考:从担任班委以来为班级建设做了多少贡献?有哪些不足?要以问题为导向来指导自己的工作学习,发现问题,寻找答案,用创新的思维开展工作,以项目化的管理和建设思维推动班委工作的开展。既然选择从事班委,就不要辜负自己的选择,做出行动,为班级的建设出一份力。


上一条:3月团日活动总结——“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下一条:远离校园贷,树立理性消费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