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委学生会 > 团学活动 > 正文

化学2201班和化生2201班德育劳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4-02    作者:     点击:

立德树人育栋梁,培根铸魂促成长。教育为本,德育为先。德育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根基,贯穿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和学生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对学生健康成长和学校工作起着导向和促进作用。

为更好地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树立“劳动最光荣”的意识,2023年4月2日下午16:00,化学系化学2201班和化生2201班在2号教学楼116教室开展了德育劳动动员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北校德育值周劳动负责人史根生老师、化学2201班和化生2201班全体学生。

史老师给学生们简单讲述【长院党字】2017 48号文件后,对“德育劳动值周”做出详细解释,旨在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德育劳动的意义后,从劳动中体验生活的乐趣,培养一种“新生活”方式,从而获得持续创造好生活的能力。

“德”:“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德才同时具备才是成功的开始,同学们要正确把握好“德”与“才”的关系,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理念;以德立身、立业、立心、立家。

“育”:三全育人,立德为先。

“劳动” :劳动等同于一种责任感。

“值”:守时守纪守规守诺。

“周”:七天,希望大家分工合作,共同完成此次任务。

“日”:日有所思、日有所悟、日有所获。

期间史根生老师送给化学系学子们一首寓意非凡的藏头诗。

化雨春风桃李荣,

学海波澜意无穷。

学如穿井常守静,

子夜攻书一灯明。

志洞金石工夫硬,

存德抱道积健鹰。

高山不语自壮丽,

远眺飞鸿翱长空。

最后,史根生老师具体安排了值周任务并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通过德育劳动的意义,指出劳动除了能够创造物质财富以维持人的基本生命所需外,还可以促进人的心理健康发展,创造精神财富,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激发同学们未来学习生活中努力奋进、自主追求与实现梦想的勇气。

上一条:德育劳动|劳动践于行,德育浸于心
下一条:3月团日活动总结——“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返回顶部